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西安空气出现轻度污染 未来几天关中为良至轻度污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21 19:37:43
[摘要]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3月21日零时至上午11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在100以上,属于轻度污染。上午11时以后,AQI开始下降,下午6时,AQI数值为77,属于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3月21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3月21日零时至上午11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在100以上,属于轻度污染。上午11时以后,AQI开始下降,下午6时,AQI数值为77,属于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环境专家分析,3月21日,有弱的西侧冷空气影响关中区域,但风力弱、时间段。上午时段西风风速仅1至2米/秒;中午至午后西风稍有加强,风速3米/秒;傍晚之后风向转为东南风,风速2至3米/秒。由于处在窝风区内,西安污染压力是关中五市中最重的,3月21日凌晨以来,铜川和宝鸡空气质量稳定在良好状态,咸阳和渭南空气质量基本处于良好和轻度污染的分界线附近波动,西安则是始终处于轻度污染之中。整体分析,受西风影响,在傍晚风向转变之前滞留在西安市区域的浮尘污染逐渐减轻。

  环境部门预计,22日至23日,陕西全省位于高压后部,扩散条件转差。预计,22日,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23日,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24日,受低层偏西气流影响,扩散条件有所好转。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关中局地出现轻度污染。

  25日,受弱气压场控制,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关中、陕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地区以良为主。

  26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空气质量 轻度污染

上一篇:供暖阀门破裂导致家中被淹 西安市民买精装房遇糟心事 下一篇:西安市民反映330路公交为啥半天等不到?回应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