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络游戏成今春第一高薪行业?游戏大厂赚钱、小厂难熬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3-23 10:50:35
[摘要]春季历来是求职高峰,毕业生们都希望去薪酬待遇高、发展前景好的行业。

  春季历来是求职高峰,毕业生们都希望去薪酬待遇高、发展前景好的行业。那么,今春求职的“风口”是什么?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春季求职竞争周报》显示,网络游戏行业薪资达12158元/月,超过了金融行业,成为求职市场第一高薪行业。

  这体现出今年特殊市场环境下,行业变化的新格局。受疫情影响,游戏、直播、在线教育等新经济领域获得了以外发展机会,头部公司炙手可热,相关招聘需求也因此持续受到关注。

  据境外调查研究机构发布的《2020年1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收入排行榜》显示,今年1月份,30个手游发行商全球“吸金”超过15.6亿美元,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的28.2%。

  3月20日晚,Steam平台(提供整合游戏下载服务)同时在线人数首次突破2100万大关。腾讯近日公布的2019年四季度财报显示,网络游戏收入为302.86亿元,同比增长25%;网易公布的2019年四季度财报显示,网络游戏收入为116.04亿元,同比增长5.3%。此外,姚记科技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增150-230%;游族网络一季度预增80-100%。

  受益于云经济利好和技术应用的发展,游戏大厂商赚的盆满钵满,并对求职市场产生了较大吸引力,但并不意味着所有游戏厂商都活得十分“滋润”。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8年12月重新开放游戏版号以来,一共下发各类游戏版号不到2000款,仅有2017年的1/5。2018年,全国注销、吊销的游戏公司数量仅9705家。到了2019年,全国注销、吊销的游戏公司数量达到了18710家。

  2月末,苹果AppStore向开发者发出的一则通知,被视为泼向中小游戏厂商的一盆冷水。通知中明确,根据中国法律,苹果应用商店中的游戏需获得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局颁布的批准文号,并要求游戏开发者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向苹果官方提供在中国大陆发布的任何付费游戏或可提供App内购买项目的游戏的批准文号。

  游戏行业人士指出,对于制作团队来说,要想在国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版号已经很难再绕过去。而在总量控制的背景下,行业监管日趋严格,中小游戏企业面临进一步洗牌。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游戏 高薪 赚钱

上一篇:疫情下的西安旧书摊主:“注定是难熬的一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