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下的西安旧书摊主:“注定是难熬的一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3 10:27: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6日,休市一个多月后,西安兴善寺西街旧书市终于开市。只营业半天,辖区街办连发两次通知,最终决定继续休市。

刚打好鸡血准备大干一场的旧书摊主小王瞬间泄了气,但他说疫情当下理解支持,“注定是难熬的一年。”

复市第一天 生意冷清清

16日,是兴善寺西街休市一个多月后的鼠年首开张。街上行人寥寥,一天的营业只能用冷冷清清来形容。

经营旧书摊9年的摊主、辽宁人小王和其他十几位旧书摊主,面对市场的惨淡人气,继续坚守。那一天,小王的营业额只有百十块钱。

晚7点收摊时,整条街的旧书摊主都收到通知,17日起暂停路南书市,路北继续营业。因为要把防控疫情切实落实到位,天亮再开市时要设好围栏,测温扫码。路北设置相对方便,路南实在设置有困难。但该通知在当晚11时许,又变为全街开市时间另行通知。

小王说:“从这些变化中,能体会到管理部门作决定的艰难。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若要在开放的兴善寺西街进行测温、扫码等管控,不仅影响整条街的交通,也让买书人特别不便。其实街上本也没什么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西安 旧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