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下的西安旧书摊主:“注定是难熬的一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3 10:27: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出了牢笼的鸟谁还会回去”

小王坦言,他也一直做着各种兼职,市场不好时得养摊嘛!最近也没啥兼职可做,他想试着录点短视频,“做书生意这么多年,摸过的书不少了。讲讲旅游,历史,常识,故事总还是行的吧。”小王坦言对内容方面还蛮有信心。

“只是不懂网络传播规律,正在研究。”但小王说他几乎连一次完整的直播都没看完过。“平时喜欢翻几页书,不太看新兴的直播。”

冲着小王这几句真心话,记者劝他,还是安心做旧书生意吧。

小王自我评价是个爱书的正常人。可其实9年前,当学建筑设计的他辞掉修高铁的央企工作后,在很多人眼里,他已经不正常了。

“首都到废都,于我只是一念之间。”小王说,“交辞职信时,刚好是春节休假后,上一年的工资全上交老妈,兜里揣着买了车票仅剩的50元和多年攒下的书上路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西安 旧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