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下的西安旧书摊主:“注定是难熬的一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3 10:27: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投奔一个西安的兄弟,他暂时不用为住宿发愁。“琢磨了几天,担心连饭都没得吃的时候,我摆摊成了旧书摊贩,并开始了和城管多年的游击战。”小王说,“对一个老油条来说,我的心态是‘如果被抓住了,很正常,因为常常被抓住;如果没被抓住,也很正常,因为常常都没被抓住’。”

摊位正规化以后大家还是很珍惜的,也很努力在打造兴善寺西街,他称”我们的街”。书店在此聚集,书摊风雨暖阳都在坚守,一条文化街俨然形成。

今年对小王来说肯定是难熬的,但他直言,不是最难。起码比当初只剩50元要好。问他后悔不?他则说“出了笼的鸟谁还会再回去?”

但说起当下的生意,小王还是有些愁,“慢慢熬吧。谁能知道何时恢复正常?谁能知道恢复正常后还有几人惦记兴善寺西街的书市?”他说,“我当然希望早点开市。一是得赚钱,二是宅家总被催婚。春节期间,我爸也从辽宁来西安,打算是在我最忙时搭把手。谁知疫情来了,这一个月,一家三口面对面,催婚成了老两口‘出口率’最高的话题。”

“有哪个年龄相仿的喜欢书的姑娘,可以认识认识”,小王很和善,是个很有趣的人,采访结束时,允许记者替他征个婚。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西安 旧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