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下的西安旧书摊主:“注定是难熬的一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3 10:27:5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店生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实体生意停摆,客流都转移到网店了吧?可小王说:“答案可能要让大家失望。疫情期间,网店生意也没有想象的好。”

小王说,他也分析了很多原因,觉得关键是:买书大多是见了书临时起意的消费,非要说就想读哪本书,就去买的人很少,疫情期间也许大家读书量不升反降也说不准。另外,消费旧书的购书者中有相当部分与工作用书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没工作,谁买书啊?”小王说,“还有一个困难是快递停发了。直到十号,邮寄都只能走邮政,一是慢,二是有些地区到件后并不投递,有时也会丢件。”

疫情期间,有一套发往上海的医学X光成像类的书,让小王印象深刻。“也许是医务工作者呢,我还给打了8折,我希望第一时间把书送到,但也走了一周。”小王说。

另一个让他印象深刻的,大约就是某位国外知名作家因不当言论,书被国内下架。“很快有不少人打听他的书。印象中,这么多年他的书就没卖出去过几本,知道这个作家的人不多,你不知道哪本书突然就很多人要,生意有时也很有趣。”

疫情防控期间,小王的网店不温不火,跟平时也差不多,零售额四千多元,支撑着他的花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西安 旧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