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长安区学府大道中段将于3月底通车 全长8公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3-23 15:21:12
[摘要]学府大道是长安区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全长8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给水、电力、通信、绿化等工程。

  为积极落实“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长安区加快推进学府大道中段、靖宁路南延伸段等重点道路贯通收尾工作。

  3月20日,在学府大道中段市政工地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安全帽对人行道路面层进行施工,安装路沿石、收水井,浇筑人行道混凝土,清洗路面,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开展。目前,道路已经全面建成,预计本月底放行通车。

9eb8xfka.jpg

  学府大道中段项目技术负责人张羽介绍说:“学府大道中段主路已经贯通,目前正在进行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施工。非机动车道主要进行道沿石安装,人行道面层施工,预计本项目三月底可以放行。后续还要进行交通设施和路两侧绿化移栽。”

  学府大道是长安区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全长8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给水、电力、通信、绿化等工程。其中,东段和西段在2016年以前已经建成,中段一直没能建成,该路段影响着周边居民以及学校师生的出行。此次通车后,将有效缓解西长安街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

  靖宁路南延伸段道路全长500米,目前建设包括有道路、给排水、雨水利用、电力电信、配套管网、照明及交通工程等。主车道已于2019年12月15日放行通车,计划2020年5月份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2.jpg

  长安区市政工程公司副经理胡远航介绍说:“靖宁路南延伸段市政道路工程主车道去年12月15号通车,目前我们正对两侧给水、强电、热力等管线进行施工。组织人力、机械加班加点,对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继续完善,预计本工程今年五月底前完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梁鑫 蒿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学府大道 通车

上一篇:车贷还清后竟要不回保证金 西安这家担保公司涉及多起纠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