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车贷还清后竟要不回保证金 西安这家担保公司涉及多起纠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3-23 15:00:27
[摘要]陕西旭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曾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曾因企业公示信息弄虚作假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还曾涉及多起借款合同纠纷。

  虽然在银行偶遇担保公司负责人,但什么时候能要回来保证金,还是个未知数。

  2016年4月,市民刘先生在西安市城西一家进口车行购买了一辆丰田霸道,经车行介绍了担保公司,担保公司作保,从西沣路上的一家陕西信合贷款27万元,担保公司除了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之外,还收取贷款金额5个点的还款保证金,即13500元钱。

  担保公司的全名为陕西旭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地为电子正街。

  刘先生说,他和担保公司签订的协议上说的很清楚,银行按揭还清并且没有逾期之后,担保公司应该退还还款保证金,“贷款3年,到2019年4月,我如期还完贷款后,找担保公司退还保证金,却怎么都联系不上,无奈之下,只好去找车行。”

  73dx0991.jpg

  在车行,刘先生才知道,和他有相同遭遇的车主,有上百人。基本上都是和这家担保公司合作,交纳了还款保证金,贷款全部还完后,要不回保证金。

  而车行说,他们也是受害者。

  3月23日上午,车行的工作人员张女士说,2014年6月,车行开始和这家担保公司合作,如果有按揭需求的客户,会介绍到这家担保公司,由他们给办理按揭,2019年,有客户联系不上担保公司了,找到车行,但车行也联系不上担保公司,“担保公司的负责人万某开始是各种理由推诿,不给退还保证金,后来直接失联了,他们的办公地址也没有人。都是豪车的车主,每个车主的保证金在1万多到5万多之间。”

  张女士说,3月19日上午,她前往西沣路上的陕西信合办事时,意外发现了担保公司的负责人万某,“我们询问他这事如何解决时,他也不好好给答复。后来,一些车主赶过来,和万某约定23日上午再谈。”

  23日上午,在银行门口,有人报警后,高新警方将万某和部分车主带往派出所进行调查。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万某时,他承认说,的确有拖欠车主还款保证金的事情存在,“大约有三四十人符合退保证金的条件,具体金额还没统计,我的资金出现了问题,把公司解散了,留我一人处理,我还在想办法。”

  万某的解释,已无法让车主和车行相信,车主说,2019年,有车主曾将该公司起诉至雁塔区人民法院,但被告陕西旭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未到庭应诉,也没有提交书面答辩状。法院的判决为,担保公司退还押金和保证金,“判了,但一直没有执行。”车主说。

  华商报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陕西旭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曾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曾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曾因企业公示信息弄虚作假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还曾涉及多起借款合同纠纷。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借款纠纷 担保公司

上一篇:凤城五路一工地渣土车噪音太大 城管:已办理清运手续 下一篇:西安长安区学府大道中段将于3月底通车 全长8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