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小伙贷款买车兼职送外卖 欲退车被告知不能退全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3-24 17:25:36
[摘要]西安小伙贷款4000多元买了电动车,兼职送外卖,此后想退车但被告知不能全额退款。

  临时找了份外卖骑手的兼职,贷款4000多元买了电动车后,接单一天后发现并没有当初承诺的用车补助,想退车但被告知不能全额退款。

  兼职招聘时承诺每单会有一元的用车补助 但实际却没有

  谭先生在西安市碑林区一健身房上班,目前还未复工,为了还车贷房贷,他开始在网上找短期兼职赚钱。

  3月18日上午,他在网上看到饿了么骑手招聘兼职,便与招聘方取得联系。谭先生说,对方自称是饿了么人事部工作人员,并让他去单位办理入职。3月18日下午,谭先生前往北二环附近的凯玄大厦里的西安聚八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并签了骑手服务确认书以及第三方分期配车确认书。

d3k56x74.jpg

  “去面试前,招聘的人说他们免费提供车辆,去了后,经理又说要自己贷款买车,我只准备兼职一个月,对方就说一个月后公司可以回收电动车,而且接单后,每单都会有一元的用车补助。”谭先生说,电动车首付800元是公司垫付的,之后他在捷信金融App上贷款4180元,分12期还款,每期还款419.88元。“要是按公司说的有用车补助,我一个月跑400多单,有400多元的补助,就可以用补助去还贷款,相当于没有自己掏钱买车,我就同意办理贷款。”

  3月19日,谭先生接单一天后发现,并没有所谓的用车补助,感觉自己被骗了,便去公司提出退车。谭先生说,对方说要退车的话只给退一半的费用,他未同意。

news_fz_20200324173056_5cfec1b7e53d4c5d5d75a6a2173eaaa07e19f647.jpg

  3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谭先生与西安聚八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李姓工作人员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3月18日上午,李姓工作人员说兼职没有底薪,跑一单拿一单提成,如果没有车,公司给提供。3月19日,谭先生询问为什么没有用车补助时,对方回复称,都已直接加入每单的单价里。

  招聘公司:用车补助由平台直接加在配送费里

  3月2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西安聚八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王姓工作人员,他说,24日上午辖区工商部门已去公司了解了情况,具体事宜他将与谭先生沟通处理。“用车补助是饿了么平台直接发到配送费里的,根据订单的路程,价钱都不一样。谭先生当初承诺要兼职两个月,两个月后还车的话,我们会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折算费用,把钱退给他。”

  24日下午,记者以市民身份拨打了饿了么客服电话,客服说,饿了么骑手分为众包骑手和团队骑手,骑手获取的配送费中一般都没有用车补助。客服解释说,众包骑手是兼职,团队骑手是全职,各个城市的站点负责招聘,这些站点都是承包出去的,每个区域有合作人负责管理,因站点数量较多,客服无法查询正规的站点有哪些。

news_fz_20200324173057_61a830dd5a25135381f9d978dce4db20b5964c4d.jpg

  “有的站点会让骑手通过办理贷款来购买电动车,如果是这种情况,就属于第三方贷款,骑手需问清楚是在哪个平台办理贷款,什么时候还清等信息,并保留证据,若出现问题,可以先找站长解决,站长不处理的话,可通过客服投诉处理。”饿了么客服说,建议求职者在正规的招聘网站上找工作。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贷款 饿了么

上一篇:西安承担分流任务的阿提哈德航空暂停所有客运航班 下一篇:西安一市民三秦通ETC卡已注销4个月 为啥余额仍未收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