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拍西安碑林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周边民房开始拆除 考古工作同步进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3-25 07:35: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2019年8月16日,西安碑林博物馆改扩建工程项目举行征收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3月23日,华商网记者通过航拍发现,碑林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拆迁工作已进行许久,周边不少房屋已经被清除。

  碑林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北至东木头市,南至三学街(顺城巷),东至柏树林,西至安居巷。面积约43.05亩,需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涉及住户约1300余户。根据航拍显示,碑林博物馆北部东木头市部分房屋已经被拆除完毕,地面上已经铺上绿色网布。

  但是已拆除的现场里,有部分考古工作人员正在作业,现场驻扎有“碑林联合考古”的旗帜。记者就此事联系到碑林博物馆对方回复称:“后面确实有考古工作正在进行,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发掘出什么,等挖掘工作结束之后会及时公布。”

  2017年初,省、市两级提出实施西安碑林博物馆改扩建,同时拟对碑林所在的三学街片区进行同步改造。改造后碑林历史文化街区以“遗址保护区”、“文明传承区”和“文化发展区”三大区域建设为核心,将新建北区的博物馆新馆,东区、西区的展陈区、学术交流区、藏品库等功能区。

  其中,西安碑林博物馆是整个历史街区的核心,也是重中之重。博物馆改扩建工程项目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崔恺院士团队设计规划。项目计划对博物馆进行北扩,加上东西侧道路改造,预计扩建42亩,将建成一座地下三层、地上两层的新馆。未来的碑林历史文化街区,包含众多文创基地、剧场、书社、酒店、设计工作室、酒吧、音乐live等多重业态,对标并超越成都宽窄巷子、锦里、南京老门东等历史街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航拍西安 碑林博物馆 改扩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