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检测阴性是否可以返回最终目的地?国际航班咸阳机场分流5大问题答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3-25 07:13:19
[摘要]为确保入境人员的安全,首都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分流的人员,均需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自3月23日起,西安咸阳机场作为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的入境点之一,许多旅客询问陕西入境手续如何办理?陕西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参考信息,由于疫情不断发生变化,相关措施可能会随之调整,具体最新规定以当地机场公布的为准。

  1.所有国际航班乘客都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为确保入境人员的安全,首都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分流的人员,均需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2.检测阴性是否可以返回最终目的地?

  对经确认无需隔离留观的乘客,采取两种方式放行:(1)最终目的地在陕西境内的,由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指挥部进行分流,由乘客目的地市级政府负责闭环送往旅客目的地,在目的地集中隔离14天(外交人员等特殊人员除外)。(2)最终目的地非陕西境内的,乘原航班继续前往北京。因航班晚点产生的住宿费用,由个人承担。

  3.隔离留观是在北京还是入境机场所在地?费用怎么办?

  目前,主要对四类人员给予隔离留观、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等,由入境所在地,即西安市负责按照要求就地留观、收治。隔离、治疗等费用自理。关于中国籍乘客的医保政策,乘客可提前向参保地政府咨询有关情况。

  4.隔离期结束后如何返回最终目的地?

  对排查治疗、医学观察结束解除隔离的乘客,西安市会负责出具《医学观察解除告知书》。对因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产生的行程改变等损失,由个人商原承运航空公司或自行解决。

  5.如果有人隐瞒行程或病情怎么办?按照中国法律追究责任

  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或者无国籍人,只要在出入我国国境的过程中实施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的犯罪行为,都将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对相关当事人严肃追究责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机场 国际航班 分流

上一篇:陕西昨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系首架分流西安的国际航班乘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