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机场3000人核酸检测区已建成 计划用七天时间扩建分流中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3-23 10:27:17
[摘要]自3月1日以来截至3月23日0时,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累计排查进出港航班8348架次(日均379 架次),测温旅客 80.44 万人次(日均 3.66 万人次),其中排查国际进港航班14 架次 2481人。

  在3月23日上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介绍,自3月1日以来截至3月23日0时,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累计排查进出港航班8348架次(日均379 架次),测温旅客 80.44 万人次(日均 3.66 万人次),其中排查国际进港航班14 架次 2481人。累计排查送诊发热旅客180人,已出院124人,仍住院观察56人;累计留观发热旅客的密切接触者1138人、一般接触者352人。共排查疫情高发国家地区旅客 7479 人:其中经分流进入西安 4786 人,进入省内其他地市1350 人,过境离省1343 人。

  近期,组建数据中心和信息追踪组,采用全流程信息采集方式,分别从订票、入境、落地、分流、追踪等5种渠道,尽可能多的掌握旅客基本信息、旅居史、健康状态、分流去向等 情况,提前做好信息收集、分析和追踪。 同时根据国外疫情发展的态势,按照海关总署提示的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城市名单,本着不漏“一机一人”的原则,多部门联动制定并实施了国际旅客进境分流转运、快速通关等全流程规范标准。

  机场指挥部抽调30名韩语、日语、英语翻译,配备13台翻译设备充实到 重点岗位。在机场、酒店、大巴车等旅客转运关键节点, 印制、发放四种外语旅客温馨提示卡,并通过广播、视频等形式,及时宣传各项政策。及时在空港新城微信公众号 发布境外旅客“一图清”漫画,简洁明了告知入境旅客入 境流程、防控政策等信息,发布不到半天,点击量已超过 10 万+,被网友称赞为“贴心的回国指南”。

  为缓解首都境外人员入境压力,根据国家安排,自 3 月 23 日起,西安机场将作为分流北京机场国际航班的入 境点之一。即日起每周进港国际航班将达到 12 架次、旅 客 3500 人次左右。23日早晨8点25分落地的从阿布扎比飞往北京EY888航班上的382名旅客正在有序分流。

  3月22日已连夜调配 30 套集装箱进入机坪,迅速设立每日可承载 3000 人核酸检测区,安排专业人员进驻,逐人进行核酸 检测,切实为进港旅客健康负责,严把境外人员入京第一道关口。 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协调下,在全市范围内,按照每天确保 500 间的要求足额配备留观酒店和医学观察点,

  同时对现有分流中心予以扩建,新增建筑面积 7113 平方米,计划 7 天内建成投用。新扩建的分流中心包括旅客缓冲区、等待区、核酸采样区等功能区,计划配备投影电视、无线 WIFI,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面包、矿泉水等人性化服务。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机场 核酸检测 分流机场

上一篇:未央区张家堡执法中队:入住宾馆酒店人员须填写《承诺书》 下一篇:疫情下的西安旧书摊主:“注定是难熬的一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