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对物业管理有何影响?物业费收缴率下降超过2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3-25 14:57:33
[摘要]经历此次疫情,55.25%的受访业主表示物业服务品质有非常大的提升,36.12%的业主认为有所提升,认为没有变化的业主占比为6.92%,另有1.72%的业主感到服务品质有所下降。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近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对物业管理行业影响调查报告》,共调研全国4803家物业企业,回收36450份业主问卷,结果显示,物业服务企业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除了完成小区日常物业服务外,还积极承担了防疫部门、社区、街道、公安、住建等部门委托的相关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82.45%的受访物业服务企业春节假期至今未停工,绝大多数受访业主对小区物业防疫措施表示满意。12902位业主认为小区物业防疫措施得当,21233位业主认为小区物业防疫措施严密,占比分别达到35.4%、58.25%。

  经历此次疫情,55.25%的受访业主表示物业服务品质有非常大的提升,36.12%的业主认为有所提升,认为没有变化的业主占比为6.92%,另有1.72%的业主感到服务品质有所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在未来缴纳物业费方面,49.9%的业主表示会积极缴纳,42.57%的业主愿意按时缴纳。但仍有部分业主表示缓缴及不想缴纳,二者占比分别为3.42%、4.12%。

  疫情期间大多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企事业单位延迟复工复产或在家办公,对物业服务费收缴工作造成一定程度影响。1889家物业服务企业表示,疫情期间物业费收缴率同比下降超过20%;同比降幅在10%-20%以及5%-10%的企业均超过600家。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物业 管理

上一篇:湖北非武汉来(返)人员还需要隔离14天吗?有健康证明就无需隔离 下一篇:向老年人非法吸收百万余元 嫌疑人无力支付本息毁弃账本逃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