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有趣!国宝朱鹮在汉中洋县上演“争巢”大战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26 07:10:24
[摘要]朱鹮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说,朱鹮争斗的现象在自然界经常发生,归根结底是领域的争夺,只是表现形式不同而已。在朱鹮种群数量稀少的年代,一条山沟一般只有一对朱鹮营巢。

q84842qz.jpg

  这场“争霸”,还要从文同村一棵百年榆树说起。近期两对朱鹮同时在此做巢,一对巢窝已经基本成型,而另一对(环志记载为2003年出生)的巢窝仅有雏形。下午4时许,两对朱鹮在已经成型的巢穴周围展开了一场罕见的激烈争斗。两只雄性朱鹮采用多种搏击手段,两只雌性朱鹮也在一旁助战,使这场争斗空前激烈。最终,原巢的两只朱鹮取得了胜利,守住了自己的巢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国宝 争巢

上一篇:疫情期间汉中查处20起违法典型案件 商家拆售N95口罩被约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