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低价出售额温枪” 诈骗75万元拉黑被害人 检察机关提前介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3-26 11:46:21
[摘要]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富平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立即提前介入,仔细查阅案件材料,引导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及时提出下一步侦查取证意见和建议,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的羁押安全提出明确要求。

  犯罪嫌疑人汤某某等三人长期无所事事,整日沉迷网络游戏,临时起意利用涉疫情防控物资“赚快钱”。

  2020年2月中旬,三人谎称囤有额温枪可靠货源,利用正在复工复产的企业防护物资缺口大的实际,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低价出售额温枪的虚假信息,在被害人向其汇款后便将其拉黑,先后诈骗被害人共计75万元。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富平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立即提前介入,仔细查阅案件材料,引导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及时提出下一步侦查取证意见和建议,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的羁押安全提出明确要求。

  检察官提醒,疫情期间各种网络应用率增高,涉疫情网络诈骗案件多发。一些不法分子在疫情防控期间,把微信等网络平台作为作案平台,利用急需防疫物资的心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销售疫情防控物品的名义,骗取他人财物。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购物存在极大风险,需提高警惕,对于不能及时确定对方身份的,不要与对方发生经济关系,谨防落入诈骗陷阱。同时,请通过正规渠道、正规商家购买口罩、额温枪、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额温枪 被害人 检察机关

上一篇:陕西将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 这三类情况将是整治重点 下一篇:96110会是冒充警察打来的吗?疫情期间4类网络诈骗盯向复工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