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启动快速处警机制 承诺城区主干道5分钟内到达现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3-26 12:49:48
[摘要]交警部门预测,受中小学开学以及清明小长假影响,加之疫情防控期间继续施行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全市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上升,特别是早、晚高峰校园周边和重点区域周边交通安全畅通面临较大压力。

  根据西安交警检测数据显示,由于复工复产全面启动,西安市区交通压力持续攀升。3月16日至20日(周一至周五),西安城区平均流量已达到正常流量的84%,峰值流量达到正常流量的95%。进入本周以来,晚高峰交通峰值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交警部门预测,受中小学开学以及清明小长假影响,加之疫情防控期间继续施行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全市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上升,特别是早、晚高峰校园周边和重点区域周边交通安全畅通面临较大压力。

  为缓解交通压力,西安交警将执行快速处警机制。西安交警部门全市人民公开承诺,城区主干道(环城路、二环路、南北中轴线张家堡盘道到长安区华美十字段)5分钟内到达现场处警,三环内10分钟(特殊情况不得超过15分钟)、三环外20分钟达到现场处警。通过建立快速处警机制,不断提升街面交通事件快处快撤及警情处置效率,严防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发生。

  另外,小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将全面加强城南、城东各墓园周边交通监测,结合春暖花开出门踏青人员增多,各大队,特别是高新、长安、灞桥和环山路线郊县将全力保障重点区域、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城市主干道、高速公路及山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范严重交通拥堵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主干道 快速处警

上一篇:长安区的车主注意啦!“催挪车”15分钟不到场将处罚 下一篇:停车不要太任性!3月28日起西安交警将开展违法停车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