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刚刚!西安交警宣布加大违停整治力度 市区主干道事故5分钟内处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3-26 12:14:16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2621_副本.jpg

  采取“校警结合”模式 在上、放学期间开辟“绿色通道”

  对于马上迎来的开学返校高峰,西安交警将采取护学岗加流动岗相结合的形式,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情况,进一步加强勤务安排和调度指挥,灵活安排疏导警力,确保上学、放学时段校园周边停车秩序良好,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各个大队辖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采取“校警结合”的模式,在上下学时段,每天至少要安排1名学校领导带班、2-3名教师值班,及时维护门前交通秩序,协助值勤交警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对校园门前接送学生车辆违停等轻微交通违法,在执勤交警做出处置并通报学校后,采取校园内部曝光的形式,加强家长和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律能力。

  交警部门将根据辖区主干道、重点路段及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对道路的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隐患及道路交通设施进行排查和研判,针对交通标志标线、护栏、信号灯等交通设施缺失、损坏的,及时进行增补完善,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结合辖区实际,在上学、放学期间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在学校门前设立学生专用通道、车辆临时停放点、摆放交通禁鸣、减速警示牌等,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针对历年来开学季和小长假期间辖区流量特点,西安交警还将建立重要路段巡逻机制,设置快速处置小分队,遇堵点乱点、突发事件、交通事故等,能够迅速反应、快速排除。充分利用路况大数据平台和指挥调度系统,开展预警、调度和处置工作,扁平化调度“智慧战车”、“交警铁骑”、快速处置小分队和一线民警开展勤务工作,确保路面突发拥堵、常规拥堵、故障车、轻微交通事故等警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启动 快速处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