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刚刚!西安交警宣布加大违停整治力度 市区主干道事故5分钟内处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3-26 12:14:16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2644_副本.jpg

  交通违法近期回潮明显 3月28日起将加大违停整治力度

  西安交警支队科技处处长胡伟涛介绍:“针对近期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所回潮的实际,我们将持续开展常态化交通违法整治,以市中心区、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套牌假牌、酒驾醉驾毒驾、黑摩的非法营运、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货运车辆及建筑垃圾清运车辆交通违法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查处违法停车、违法变道、不按规定让行、不系安全带以及非机动车闯灯逆行、行人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胡伟涛透露:“在未来西安市将全面推开行人、非机动车、两三轮交通违法人像识别系统的应用,现场录入车辆、驾驶人及交通违法相关信息,为下一步交管大数据应用采集基础信息。”对于这项措施,胡伟涛也提醒市民不必过分担心,原则上对行人、非机动车初次交通违法的(“黑摩的”非法营运、聚堆揽客除外),予以警告、教育;对再次交通违法的,才会进行处罚。

  从3月28日起,西安交警将全面开始对违法停车进行集中整治、严格处罚。针对复工复产期间和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停车乱”的问题,采取定点整治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执法处罚和劝离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大辖区违法停车整治力度。要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利用布控球、违停抓拍球、智慧战车等方式,特别是对主干道停车、机动车道停车、多拍停车、十字路口停车、堵塞居民小区、医院门口、消防通道及进出口等重点违法停车行为一律从严处罚,严重影响交通通行的违法停车行为一律拖移。对背街小巷不影响交通通行的违法停车,继续利用“西安交通APP”随手拍催挪功能,做好警示提醒引导,及时告知车主挪移车辆,对拒不挪移的坚决予以处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启动 快速处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