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旅行与疫情撞车 西安小伙辗转东南亚5国:想念亲人、想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8 18:27: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328183337_0d1d184b97b73b82d994e328e895711b5afa8ec8.jpg

第一站是越南,尽管直到1月下旬,越南几乎没有受国内疫情影响,舞狮等传统春节活动照旧举行。“但作为中国人,从1月20日钟南山院士肯定新冠肺炎的‘人传人’后,对这个病就多了几分关注。家人、朋友也在留言说口罩不断涨价且很难买,我身在国外,想买些口罩寄回国内。”

  何江海大约记得他是农历春节行动时下手已经晚了,胡志明市区药店的口罩已经买不到。

  “我打车到郊区,在4、5家药店花费1000余元终于凑齐500个口罩。”何江海说,2元多一个,那个价位对越南人来说并不便宜。因为计划2月6日返程,何江伟本打算将口罩人肉背回国。

  何江伟还特意提到,“摩托车上”的越南人习惯戴口罩防尘,但大都是很便宜的口罩。“但也许对防止新冠肺炎的传播或多或少有作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旅行 疫情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