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银高铁陕西段日均焊接钢轨5000米 336公里长钢轨焊接任务已过半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20-03-29 07:46:39
[摘要]3月27日上午,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茂陵焊轨基地,大型群吊将一根根焊接好的500米长钢轨稳稳抓起,整齐摆放至长轨运输车上。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梁璠) 3月27日上午,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茂陵焊轨基地,大型群吊将一根根焊接好的500米长钢轨稳稳抓起,整齐摆放至长轨运输车上,统一“打包”运往西银高铁陕西段铺轨现场铺设。

  据了解,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茂陵焊轨基地承担着西银高铁陕西段336公里钢轨的焊接任务。自2月26日西银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全面复工以来,茂陵焊轨基地24小时不间断焊接钢轨,每天焊接钢轨5000米,源源不断为西银高铁建设现场提供优质钢轨,满足铺轨需求。截至目前,已焊接长轨168公里,为顺利完成西银高铁陕西段铺轨提供了可靠保证。在焊轨现场记者看到,硕大的黄色焊轨机火花飞溅,将一根根100米的钢轨焊接成500米长轨。

  西银高铁是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建成后,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极大改善陕甘宁革命老区的出行条件,对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完善区域高铁路网布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三五 八纵八横 铁路网规划

上一篇:西安市殡仪馆启动清明代亲“云祭扫” 市民可预约网络祭扫 下一篇:西安交警一天查处违停催挪18400例 对拒不挪移的坚决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