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殡仪馆启动清明代亲“云祭扫” 市民可预约网络祭扫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2020-03-29 07:48:34
[摘要]3月27日,2020年清明代亲“云祭扫”在西安市殡仪馆正式启动,市民朋友可通过“云祭扫”平台,选择虚拟网络祭扫,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清明节期间,我省9市(区)暂停在公墓等殡葬场所举行现场祭扫或集体公祭活动。3月27日,2020年清明代亲“云祭扫”在西安市殡仪馆正式启动,市民朋友可通过“云祭扫”平台,选择虚拟网络祭扫,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据了解,清明代亲“云祭扫”由西安市殡仪馆与西安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金池岭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共同打造。西安市殡仪馆作为国家一级殡仪馆,此次联手两大公司推出“云祭扫”服务,将免费向市民提供网络祭祀、代客祭扫等服务,市民可通过长安通公众号点击代亲祭扫,也可通过“三秦代亲云祭扫”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

  据西安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云祭扫”服务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建立纪念馆,向逝去的亲人留言敬献虚拟物品,以简约文明的方式进行线上祭扫,并通过链接分享给其他家属共同祭扫。同时,也可通过网上预约,由殡仪馆工作人员免费代家属祭扫,为亲人擦拭墓碑、敬献鲜花、恭读祭文、三鞠躬表达恭敬与想念,并反馈照片给委托人。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祭祀 云祭扫 殡仪馆

上一篇:28日西安再获优良天 27日关中五市“喜大普优” 全国168个城市全部达标 下一篇:西银高铁陕西段日均焊接钢轨5000米 336公里长钢轨焊接任务已过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