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警一天查处违停催挪18400例 对拒不挪移的坚决处罚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20-03-29 07:43:36
[摘要]疫情防控期间,违停现象较为普遍,西安交警本着人性化执法选择采取“催挪”手段告知为主,但随着全市交通恢复正常,交通压力增大,违停既给交通“添堵”也存在安全隐患。

res03_attpic_brief.jpg

电子六路路面被双排违停车辆占去了一半 记者 袁玥 摄

  本报讯(记者 袁玥)疫情防控期间,违停现象较为普遍,西安交警本着人性化执法选择采取“催挪”手段告知为主,但随着全市交通恢复正常,交通压力增大,违停既给交通“添堵”也存在安全隐患。3月28日起,西安交警全面整顿全市停车秩序,开始对违法停车进行集中整治、严格处罚,截至昨日19时,共查处“催挪”18400例。

  记者在莲湖区桃园东路看到,南侧路边停满了违停的车辆,违停车主要集中在蔚蓝观园小区大门周边。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三四百米长的路段,违停多达20多辆,有的还是逆向停放。路北侧,违停车则上了人行道,或是见缝插针地停在行道树中间,令行人无处可走。附近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桃园东路路窄没有施划停车位,附近小区疫情期间也都不允许临时车辆进入,无处可停也是客观现实。

  随后,记者又来到雁塔区电子六路,这里同样是小区密集区,由于小区内车位有限,电子六路两边又都是商铺,停车位有限,不少车主不愿意跑路找车位,为了一己之便就双排停放,原本双向通行的道路被占去了一半,十分影响通行。

  据了解,28日交警雁塔大队安排各科队60余名警力,出动20辆铁骑、12辆警车、4辆拖车按网格划分对辖区全部道路实行不间断巡逻,对长安路、小寨东西路、电子正街等禁停路段停车、地铁公交站点30米范围停车、多排停车、十字路口停车等重点违法停车行为一律从严处罚,严重影响交通通行的违法停车行为一律拖移,劝离违停车近800辆。

  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李宇介绍,从3月28日起,交警部门将全面开始对违法停车进行集中整治、严格处罚。针对复工复产期间和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停车乱”的问题,采取定点整治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执法处罚和劝离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大辖区违法停车整治力度。

  交警部门将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利用布控球、违停抓拍球、“智慧战车”等方式,特别是对在主干道停车、机动车道停车、十字路口停车、多排停车、堵塞居民小区、堵塞医院门口、堵塞消防通道及进出口等违法停车行为一律从严处罚,对严重影响交通通行的违停车辆一律拖移。对背街小巷不影响交通通行的违法停车,继续利用“西安交通APP”随手拍“催挪”功能,及时告知车主挪移车辆,对拒不挪移的坚决予以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良好的道路通行效率更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从不随意占用道路资源、按规停车做起,这样大家才能共享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出行环境。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车主 道路资源

上一篇:西银高铁陕西段日均焊接钢轨5000米 336公里长钢轨焊接任务已过半 下一篇:受雨雪天气影响 210国道沣峪口交通临时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