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73岁老人求助看眼睛:只要眼睛看好了,收成就没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0-03-29 16:58:06
[摘要]这位73岁的老人希望能来西安,治好眼睛。“我没人靠,得自己照顾自己。”老人说,“地里还种着两亩油菜和一亩番米(玉米),只要眼睛看好了,收成就没问题。”

news_fz_20200329170428_9ce27c514cc6899e2150e0bbcbfad443b644a05e.jpg

“一只眼看不清,一只手因病握不住筷子……”洛南县巡检镇石墙村73岁村民苏月兰求助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这位73岁的老人希望能来西安,治好眼睛。“我没人靠,得自己照顾自己。”老人说,“地里还种着两亩油菜和一亩番米(玉米),只要眼睛看好了,收成就没问题。”

  在她随后的讲述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苏月兰的老伴2015年病逝,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患病常年在精神病院治疗,远嫁渭南的女儿境况一般,几乎没能力照顾老人。目前,家中唯一可照顾老人的儿媳因患尿毒症,每3天需透析一次,只能租住在透析医院商洛市中心医院旁。

  因新冠肺炎疫情特意从渭南回家陪妈妈的女儿对华商报记者说:“这些天,我陪着我妈,还能给她做做饭照应一下。复工正常后,过一阵我肯定得出去打工,留一个相当于只有右眼的老人独自在家,我咋能放心?”

  谈起家里情况,正在商洛做透析的儿媳秦谧蝉也是重重叹了口气:“这些年政策好,但我们这一屋子老弱病残,难啊!2005年,我爱人查出精神分裂症,送到精神病院治疗,已两年没回家。前些天我刚收到精神病院的续费通知,幸亏民政局有补助政策,我正申请治疗呢!更雪上加霜的是,2014年我被查出尿毒症,病情逐年恶化,现在每三天就得透析一次,不然难受得受不了。”

  据秦女士说,前些年在学校口摆摊买文具她还攒了点钱。但这些年家中变故连连,钱已花得所剩无几了。“我大女儿21岁,在超市打零工,小女儿15岁正念初三。上有老下有小,为了她们,我也得撑下去。”

  秦女士强打着精神,但一问起婆婆的病,她声音再次低沉:“我曾和婆婆前往洛南几家医院看病,医生诊断是玻璃体浑浊,建议到西安手术。婆婆不容易,她腿脚不方便,因脊椎原因右手食指和大拇指间陷了个坑,吃饭连筷子都拿不住,只能用勺子。去年婆婆还能种种地,今年这病要不看,恐怕这地里的活也干不动了。其实这两年政策好,各种救助维持正常生活还是没有问题的,但婆婆说,不能光靠救济过日子,总希望能保留住自食其力的能力。要是有西安的大医院医好她的眼病,能让婆婆这个‘独居老人’不要再为一只眼睛看不见心急、难受,那就太好了,我代我们全家感谢他们!”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眼睛 看病 收成

上一篇:​首批90后开始奔三 西安上班族你有没焦虑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