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优化中心城区交通西安有大动作 重点已划出!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3-30 08:05:3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ed46cf60dddef29afa7aed3b6d65c90.jpeg

  为着力改善西安城区交通出行环境,全力迎接十四运,我市出台《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此加快推动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西安全面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建成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聚焦交通痛点难点打出“1234组合拳”

  我市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突出重点、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原则,实施中心城区交通优化“1234组合拳”,实现“三个阶段目标”。

  “1234组合拳”

  1个优化

  合理优化交通设施供给

  2个提升

  全面提升地铁和常规公交服务水平

  全面提升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环境品质

  3个加强

  大力加强交通拥堵热点地区的综合治理

  大力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

  大力加强交通组织和交通秩序管理

  4个推进

  有序推进智慧交通系统建设

  有序推进交通政策和法规体系构建

  有序推进交通与土地协调建设

  有序推进绿色出行宣传教育工作

  三个阶段目标

  2020年强化管理、挖潜增效,重点解决突出问题。

  全面启动我市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优先解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问题。

  2021年提升品质、创新示范,优化全运出行环境。

  2021年5月底以前,完成十四运相关交通保障、道路改造、交通环境整治等任务。12月底前,完善年度任务优化提升,保障十四运交通出行。

  2022年巩固拓展、开放共享,全面打造智慧交通。

  实现交通大数据开放共享,“城市交通大脑”成熟运行,公交系统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交通管理新科技、新装备和共享出行、无人驾驶等新技术、新模式广泛应用,城市智慧交通体系初具规模。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中心城区 西安古城 优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