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年前参加泰国游因疫情取消 康辉旅行社至今难退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3-30 19:46:20
[摘要]杨先生说,旅行社给出的退款金额他没有接受,他提出全额退款的诉求也未得到同意。

  春节前报团去泰国,因为疫情无法开团,杨先生很发愁,因为17700元报团费用至今难退。

  3月30日,西安市民杨先生说,春节前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了旅游报团信息,就添加了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微信,给自己和家人报了普吉至臻帝王5晚7天的旅行团。合同签署时间为2020年1月3日。原计划于1月28日出发,2月3日返回,报名费用5900元/人,杨先生一家三人通过转账的形式向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支付报团费17700元。

  “后来受疫情影响,旅行社通知我行程取消。疫情属于不可抗力,所以取消行程我也理解,然而旅行社只答应按2000元/人退机票钱。这样算下来,我们一家人损失11700元。”杨先生说,旅行社给出的退款金额他没有接受,他提出全额退款的诉求也未得到同意。

  杨先生说,后来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向他出示了一份退团、延期和解协议书,提出三种解决方案让杨先生选择。记者在杨先生提供的这份协议书上看到,第一种解决方法为,从官方通知恢复境外旅游之日起一个自然年内,游客重新选择重新出发,原旅游费用和重新选择的旅游费用相比,差额多退少补。第二种为变更协议,出行人可以是游客本人或者家属、朋友。第三种,门店在后期有出行泰国的其他游客,经过杨先生同意后,出行人也可以更改为新的其他游客,费用由门店退还本人。

  “三种方案任选其一,唯独不能退费。而且这份协议上说,若我同意以上处理方案、签订协议后,就表示不再追究旅行社和地接社的责任,并不得再就此次旅游消费纠纷向司法或者旅游部门等提起诉讼及仲裁。”杨先生说,未来一年自己不一定有时间,而且变数太大,因此他并未签字。

  3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对接处理杨先生一事的周姓工作人员,对方称,当日上午,杨先生已和公司总部进行沟通,“本周内公司会给杨先生一个解决方案,每人只退2000元是最早的一个方案,后来我们又提出了三个解决方案,都是为了不让杨先生损失。”该工作人员称,具体将会怎样赔偿,目前公司总部正在走流程商讨中,“疫情属于不可抗因素,除了扣除必要的损失外,其他的费用都会退给杨先生,而且已产生的费用我们也将会提供票据。”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康辉旅行社 泰国 西安

上一篇:管道入户前在公共区域发生漏水致楼下被淹 这个责任谁来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