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广线湖南段客运火车脱轨侧翻 1人遇难4人重伤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31 06:56:25
[摘要]3月30日11时40分,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湖南境内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

3月30日11时40分,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湖南境内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T179次(济南至广州)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火车司机发现险情后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塌方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

  亲历者:刚刚经历生死

  一段视频显示,火车侧翻后,车窗朝上,有人员持应急锤将车窗玻璃砸碎,从窗口处将乘客救出。

  “刚刚经历生死。”一名亲历者在微博发消息称,他当时就在事发火车上,打算从衡阳上车去郴州,“前一秒大家还在说笑,后一秒突然眼前一黑,车厢一瞬间脱轨翻车了。”

  上述亲历者晒出了自己乘坐T179次列车的车票和受伤照片,其左手手背有几厘米伤口,并称“轻伤,(剐)几条口子”。

  乘客蒋先生回忆,列车侧翻时毫无预兆,自己来不及反应就晕过去了,事后才知道列车脱轨。自己已被送到医院,头部受伤但不严重。

  另一名网友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正在永兴县高亭司镇G107国道附近,距离事发地点3公里左右。有警车和救护车出入事发地点,“一路上全是警报声,有人说火车翻了。”

  受伤人员由政府统一安置

  据中国消防和湖南消防微博介绍,事故发生后,郴州支队共调派147名消防员到场紧急救援。经第一轮搜救,起火车头内无人员被困,侧翻车厢所有被困人员已安全撤离,受伤人员由政府统一安置。经第二轮搜救后,一名乘务员被卡在13-14节挤压车厢中间,2名送往医院的重伤人员无生命危险,情况稳定。

  13时30分许,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微博发布消息称,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郑国光等到指挥中心调度指挥,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政府获悉,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广铁集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遇难的是1名铁路乘警。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侧翻 京广线 火车司机

上一篇:莆田仙游郊尾一家四口殒命家中 最小孩子才3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