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撤销鄂陕联合检疫点 来陕人员出示“健康码” 无须再开证明材料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3-31 07:21:09
[摘要] 3月30日,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优化来陕返陕人员健康服务的通告》,我省将对来陕返陕人员健康服务进行优化,来陕人员出示“健康码”将无须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 3月30日,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优化来陕返陕人员健康服务的通告》,我省将对来陕返陕人员健康服务进行优化,来陕人员出示“健康码”将无须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通告》指出,我省撤销鄂陕联合检疫点,公安检查站恢复正常查控勤务工作。对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和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享信息的外省“健康码”,我省均予以认可,无须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各市(县、区)不得简单以身份证信息为依据,对湖北等外省人员赋予红码。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且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不得采取隔离措施。来自中风险地区或者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居家隔离 14 天后方可出行、复工。来自高风险地区或者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暂时不得来陕,对擅自来陕人员自抵陕之日起进行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费用自理。

  我省要求境外来陕返陕人员一律集中隔离 14 天。要求各市(县、区)隔离点按照医学防控标准进行设施配备、消毒,以及生活垃圾、污水及医疗废弃物处理,同时为隔离人员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证明材料 我省 健康服务

上一篇:草滩八路华夏石材城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受伤3人均无生命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