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救助站职工利用职务之便给自己"开证明"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7-12-12 06:42:39
[摘要]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宝鸡市救助站出具虚假证明,证明郭某某系该单位职工,而该单位根本就没有这个人。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宝鸡市救助站出具虚假证明,证明郭某某系该单位职工,而该单位根本就没有这个人。

  昨日,宝鸡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这份证明材料是真的,“郭某某”其实就是该单位职工王某某,有两个户籍,目前,其“郭某某”的户籍已被注销,王某某被停职接受调查。

  一张身份证明 引发网友关注

  12月4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宝鸡市救助管理站出具虚假证明材料,材料上是宝鸡市救助管理站给太白县靖口镇人民政府出具的一份证明,内容为:“靖口镇人民政府,兹证明郭某某系我单位职工。该同志已在我处参加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特此证明。”

  网友称他曾到宝鸡市救助站求证过,救助站表示证明确实是该单位开的,但宝鸡市救助管理站并没有叫“郭某某”的职工。

  对此,华商报记者昨日到宝鸡市救助站进行核实,该站工作人员称,网上所发的“郭某某”其实是该站职工王某某,被宝鸡市民政局叫去了解情况了。

  王某某管公章

  自己给自己开证明

  一个小时后,王某某回到救助站。王某某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事件发生后,她心理压力很大,没有想到一份证明引发这么大的关注,由于自己家庭内部矛盾处理不当,给单位带来了负面影响,自己深表歉意。

  王某某说,她原名叫郭某某,从小随母亲和外公生活,后因母亲改嫁,自己也随了继父王某的姓,改名为王某某,并在继父处报了户口,而之前在靖口镇的户口并没有销户。“为了不重复缴纳医疗保险,自己就出具了这份证明材料。”王某某称。事发则是因为母亲与舅舅在外公外婆的赡养问题上出现了纷争,舅舅郭某就将这份证明发到了网上。

  王某某称,平时她就是开具医保证明和管理公章的人,且自己就能证明“王某某”和“郭某某”就是同一人,于是就给自己开具了这份证明,并盖上了公章,并主动向太白县警方申请销户,太白警方已于12月6日注销了“郭某某”的户籍。

  宝鸡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开具证明一事属实,王某某系本单位在编干部,负责单位日常的工资、医保养老保险等相关业务,事情发生后,市民政局、救助站高度重视。目前,王某某已被停职,接受上级部门调查。华商记者 丁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站 证明材料 医保

上一篇:重庆女子被骗入宝鸡一传销窝 纸币写"求救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