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救助站警务室正式成立 属陕西首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9 06:44:47 编辑:强鑫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pxpdp0q.jpg

  今年3月以来,华商报持续关注如何解决失踪人口信息查询难的问题,并提出公安、民政联网解决这一难题的想法。3月底,公安长安分局已在西安市救助站建立了工作站实现与救助站直接对接。昨日,公安长安分局西安市救助站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民警将警方的户籍系统带进救助站,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实现公安、民政资源共享。

  前期以警务工作站模式进行对接

  今年3月20日,华商报A06、A07版刊登了“失踪者家庭的期盼”的新闻,由于公安网的人口失踪信息未能与救助站分享,导致寻亲遭遇重重困难。因此,有人提出“救助信息可与失踪人员信息库联网”的建议,华商报也多方呼吁。为此,公安长安分局专门召集分局党委专题研讨与救助站协作的办法。

  最初,公安长安分局在西安市救助站设置了警务工作站,安排民警定时、随时在救助站展开工作,协助救助站核查被救人员身份信息。

  自今年4月警务工作站成立以来,值班民警采集受救助人员DNA数据近200份,积极与公安系统失踪人口信息库数据比对,重点对长期滞留人员进行信息查询和比对,帮助6名受救助人员找到亲属。

  当时按照要求,警务工作站的值班民警每天上午在救助站值班,下午回派出所工作。为了更好地执行与救助站的协作,公安长安分局专门成立救助站警务室,要求民警专职从事这项工作,24小时值守。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站 警务室 陕西首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