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救助站警务室正式成立 属陕西首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9 06:44:47 编辑:强鑫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7979.jpg

  除核查信息外还能补办身份证明

  昨日上午10时,公安长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会贤与西安市救助站副站长齐静跃一起为警务室揭牌,这意味着西安市救助站警务室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针对失踪人口信息库和救助人员信息库不能同步共享的问题,公安长安分局通过与市、区民政系统多次沟通、调研,探讨建立救助站警务室,建立信息同步、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最终,由西安市救助站提供办公场所,救助站警务室最终落成。公安长安分局抽调4名民警进行驻站工作,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目前,该警务室在陕西尚属首例,对西安乃至全省各地民政救助和公安协作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警务室负责民警曹照海表示,警务室除了核查被救助人员身份之外,还可以现场帮助身份证件丢失的被救助人员补办身份证明,警务室的户籍系统可以将被救助人员的身份证明直接打印出来,以便被救助人员能便捷地购买回程的车票。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站 警务室 陕西首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