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救助站警务室正式成立 属陕西首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9 06:44:47 编辑:强鑫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7977.jpg

  帮助西安籍走失人员回家

  今年11月初,救助站方面给在试运行的警务室民警提供了一张女子的照片。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女子照片来自河南滑县救助站,因女子精神异常,语言表达含糊,从只字片语中得知该女子可能是西安人。由于对方只能提供一张照片,救助站所使用的民政系统根本无从查起,因此救助站方面就寄希望于警务室的户籍系统,民警通过户籍系统的图片识别功能,发现她可能是走失人员姜某,进一步查询得知其家庭住址以及父亲的姓名,最终落实确认了姜某的身份。目前,姜某已经被家人接回家中。

  12月1日,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到救助站求助,该男子表示他叫屈某某,不记得家庭住址,但记得父亲的名字屈某。经过救助站警务室民警查询,发现山西一位叫屈某的男子符合屈某某的描述,随后救助站经过与对方联系,确认了屈某某的身份。经了解,屈某某精神时好时坏,已经从家中走失十余年,家人都没想到还能将其找到。目前,屈某某已经回家。

  据了解,在警务室正式成立之前已试运行一个多月,期间共核查人员身份信息100多条,落实户籍信息26条,缩短了受助人员的滞留时间,提高了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站 警务室 陕西首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