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救助站里的警务工作站 帮他们这样找到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3 06:44: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程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2390.jpg

近年来新闻报道中类似事情时有发生:亲人失踪,当事家庭多方苦寻,甚至报警也未果,而此时,失踪者也许正在民政部门管辖的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失踪人口信息库和救助人员信息库分属公安和民政两个系统。两个并列的集合常导致信息资源不能同步共享。即使偶有交集,也是救助站与当地公安携手努力的结果。

这种“两个圈子”不兼容的瓶颈正在一步步打破。

在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和创新下,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率先在西安市救助管理站设立警务工作站,信息同步、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民政、公安系统联网首创全市乃至全省先河。

“警务工作站民警通过人像识别系统又找到一位受助者的家!”

2017年10月18日,这一喜讯传遍了西安市救助管理站。

“这是一位脑瘫后遗症致半身不遂的老人,口齿不清,好在我们辗转努力,在民警协助下帮他找到了家。”10月19日上午10时,西安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室主任时锦女士言语间透着喜悦,“这是公安长安分局设立警务工作站以来,在民警通过人像识别系统帮助下,我们帮第6位受助者找到了家。”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站 救助管理站 工作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