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主流媒体持续聚焦西安高新区多措并举战“疫”复工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3-31 10:26:18
[摘要]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增速达10.9%、生物医药行业产值同比增长5.8%、重点生物医药企业产值增速达20%……虽受疫情影响,但西安高新区1至2月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增速达10.9%、生物医药行业产值同比增长5.8%、重点生物医药企业产值增速达20%……虽受疫情影响,但西安高新区1至2月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这是西安高新区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精准的政策支持及强烈的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快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结果。

连日来,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陕西日报》等中、省主流媒体继续关注西安高新区,大篇幅报道西安高新区战“疫”复工举措,并给予积极评价。

3月24日,陕西日报头版头条刊登题为《复工率 西安高新区为何这么高》的通讯报道,全文2000多字大篇幅报道了西安高新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及举措,文章表示,疫情之下,西安高新区逆势突围,一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快速“热”起来。

同日,新华社发表题为《西安:“硬科技”厚积薄发“硬”对疫情》的文章,重点关注 “硬科技”在全国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特殊作用,西安高新区多家“硬科技”企业被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报道。文章写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西安科技企业研发的“硬科技”产品得到广泛应用,在抗疫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依托丰富的科教资源优势,西安市以“硬科技”为抓手,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大量原创性技术被有效激活,成为助力抗疫和经济稳增长的‘尖兵’。”

3月2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11版刊登《西安高新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政府建专班 登门送服务》一文,报道了西安高新区成立专班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的服务和举措。文章提及,半个月内,西安高新区先后派出30多个招聘工作组及50辆大巴,奔赴咸阳、渭南、宝鸡以及四川等地,通过一道道关卡,接回5000多名外地务工人员,极大缓解了区内企业用工难题。文章写道:“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西安高新区带回了久违的活力。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贫困户有了工作成了股东 省定贫困村抗“疫”不忘脱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