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击冥币高仿人民币行为 礼泉县检察机关向三部门发检察建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01 11:15:59
[摘要]3月31日,礼泉县检察院向县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礼泉支行书面送达检察建议书,要求发挥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冥币高仿人民币行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

  

\

  3月31日,礼泉县检察院向县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礼泉支行书面送达检察建议书,要求发挥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冥币高仿人民币行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

  礼泉县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市场上有商家售卖与人民币高度相似冥币的情况,这些冥币的规格大小、颜色、图案、纹路均与现行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样式或曾经流通的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图样极为相似,其中部分图案上印有已故国家领导人、革命先辈、各族劳动人民和国徽的图像、水印。这种行为极大地损害了人民币权威,妨害了人民币管理秩序,严重损害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革命先辈们的光辉形象,违背了人民的意愿,伤害了社会公众对伟人和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情感,严重损害了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利益。

  对此,建议县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礼泉支行加强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检查,对该县境内销售祭祀用品的市场进行清理、整顿,引导文明祭祀。

  礼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长征在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会上强调指出,通过此次公开宣告会,各职能部门首先要充分认识清明节前对高仿冥币进行联合清理执法活动的重要意义;县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及中国人民银行礼泉支行三个部门应及时梳理检察建议中提出的问题,联合调查,对全县销售高仿冥币的商铺进行清理整治,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整改并书面回复;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监督引导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和清明节前,大力提倡文明祭祀,革除陋习,为礼泉县环境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打击 冥币 仿 人民币

上一篇:曲江城管交警齐上阵 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下一篇:谎称地质勘探总局老总兼任两部副部长 男子荒谬骗术骗取1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