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谎称地质勘探总局老总兼任两部副部长 男子荒谬骗术骗取18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01 11:32:11
[摘要]3月27日,彬州市人民检察院对冒充部队和公安机关领导多次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3月27日,彬州市人民检察院对冒充部队和公安机关领导多次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5年至2017年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多次来到被害人席某家中,谎称自己是中央地质勘探总局的老总,并经营一支工程队。在取得席某的信任后,又谎称自己还兼任国防部副部长、公安部副部长等职务,长期在民间从事暗访工作。尽管该骗术极其荒谬,但席某却对此深信不疑。看着被害人一步步落入陷阱,王某便编造以承包工程需要资金周转、购买军车等各种理由先后骗取席某人民币18万余元,截止案发时已挥霍殆尽。

  此案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于2020年1月6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于3月24日提请彬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受理后,办案人员立即开始阅卷,并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王某进行了讯问。3月27日彬州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犯罪对其快速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同时还向公安机关发出《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从而做到了办案、防疫“两不误”,依法从严从快地打击了犯罪,有效地彰显了司法权威。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谎称 地质勘探 总局

上一篇:打击冥币高仿人民币行为 礼泉县检察机关向三部门发检察建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