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买房交易未成功 5000元诚意金退2000元后中介竟失联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4-01 11:40:13
[摘要]交给房屋咨询公司的5000元诚意金只退还了2000元,收款人失联后剩余的诚意金一直未退,房子没买成功还损失3000元。
\


  

  交给房屋咨询公司的5000元诚意金只退还了2000元,收款人失联后剩余的诚意金一直未退,房子没买成功还损失3000元。

  去年11月,党先生打算在西安买一套二手房,他通过位于丈八北路的西安邦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枫韵蓝湾门店了解到,他们公司有很多房源可以提供。

  “当时有位工作人员郝先生说,我要是诚心想买房的话可以先交5000元的诚意金,有合适的房子会优先安排我看房,如果没有交易成功,诚意金可以随时退。”党先生说,为了尽快找到合适的房子,去年11月5日,他交了5000元诚意金。“后来郝先生带我去西三环看了一套二手房,但因为价格没有谈拢,最后也没交易成功。”

  去年12月,党先生提出退还诚意金,但郝先生只退还了2000元后就失联了。“他说没有钱,只能先退2000元,等借到钱后再把剩下的钱给我,但今年春节前我再联系他,他的手机就一直关机。”党先生说,3月31日,他去到邦房枫韵蓝湾店,但未开门,随后去到邦房总部,工作人员让他自行与郝先生协商。

  4月1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党先生提供的收据上写着,5000元诚意金未交易成功可以退,收据上盖有西安全家福置业有限公司的合同专用章。

\

  随后,记者拨打了郝先生的电话,始终关机。

  4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西安邦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部,行政部门陈姓工作人员说,邦房门店都是加盟形式,全家福置业公司是枫韵蓝湾门店自己的公司,该门店还在正常营业,3月31日党先生反映了情况后,他联系了郝先生,但对方手机一直关机。

  “这个情况我也跟我们领导说过了,我们会先尽可能得联系到郝先生,调查清楚情况,然后再与党先生进行面谈,详细商议解决办法。”陈姓工作人员说,加盟门店收了意向金或诚意金后,收据都会盖自己门店的章子,所以一般出现问题后都需由门店来承担相应责任。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男子 买房

上一篇:谎称地质勘探总局老总兼任两部副部长 男子荒谬骗术骗取1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