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供水改造居民不答应?小区居民:被去年的供热改造“伤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4-01 13:45:05
[摘要]自3月27日贴出水管改造“告知书”后,位于西安市新城区康乐路华山社区16街坊的居民就坐不住了。因为去年的“供热改造”给生活带来的不便,让这次供水管线的改造遭遇了不少居民的抵触。

  

news_fz_20200401135121_a4f546080319e842dce50bb00918035b19128677.jpg

  自3月27日贴出水管改造“告知书”后,位于西安市新城区康乐路华山社区16街坊的居民就坐不住了。因为去年的“供热改造”给生活带来的不便,让这次供水管线的改造遭遇了不少居民的抵触。

  4月1日,负责施工的陕西博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刚到16街坊院门口,就被小区居民拦住不让进入,双方沟通几十分钟后,施工方人员才进入小区进一步商议改造事宜。而在前一天,这样的场景已经上演了一次,居民和施工方已为如何改造进行了一次协商。

  上述“公告书”提出,此次改造为落实“三供一业”改造工程的惠民政策。陕西博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韩先生介绍,此工程涉及华山社区16、17街坊等6个小区,共6900多户,从3月27日开始,为期30天,并不需要居民花钱。自项目开始后,一直在和居民沟通,“我们也很着急。”

  记者采访了解到,居民不同意供水改造的理由主要有三点:未充分公示改造的详细流程、步骤等信息就要施工,居民未充分知情,无法理解、认同;改造的供水管线要从室内走明线,对房屋的装修、美观和使用都有造成影响;去年的供热改造后出现暖气不热、爆管等情况,导致家人感冒生病。大家担心,这次供水改造很可能再出现类似的问题,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有居民告诉记者,其他街坊供水改造施工开始后,不仅楼前挖得到处都是,楼道里、家里的明处都走了管线,“很不好。”

  据居民樊先生介绍,3月31日的沟通会上,双方已经上述问题进行了沟通,但并未最终确认。

  韩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此次改造主要分为小区内供水主管道的重新铺设;装新水表、水箱、阀门等设施;新的水管线入户这三个步骤。改造后,会把之前的铸铁管换成新的工程塑料管,水表也会相应更换,对水质有保证,水压也会逐步提高。目前,这片区域供水的维修和管理成本都较高。

  韩先生说,居民提出的几点问题,换位思考他们都能理解。“春节前我们也在小区里贴出相关宣传,如果居民需要,我们会沟通介绍,”他说,如果多数居民都不同意室内走管线也可以,但将来会存在新老管线并用的情况,一旦水压提高后,担心老管线能否承受。

  针对去年供热改造产生问题的原因,韩先生不好评价,但他表示,此次的供水改造一定会按标准保证质量。

  记者离开时,双方仍在热烈沟通,未有定论。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供水 改造 惠民政策

上一篇:收24万余元口罩款邮寄空包裹、卫生纸 渭南一男子获刑7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