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阴县开展祭祀用品市场整治 向高仿人民币图样冥币说“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02 19:18:47
[摘要]汉阴县检察院发现县境内部分销售祭祀用品的店铺存在售卖高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情况。

  近日,汉阴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在履行职责中发现,该县境内部分销售祭祀用品的店铺存在售卖高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情况。

  经调查,其冥币颜色、图案与现行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图样极为相似,仿制面额包含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等。该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规定,不仅损害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而且在冥币上印制已故伟人头像严重侵害了伟人形象和公众的精神情感,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z5ka3xz9.jpg

  3月30日下午,汉阴县检察院联系中国人民银行汉阴县支行、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汉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召开检察建议宣告会,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建议对辖区内祭祀用品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集中查处仿制人民币图样冥币的销售行为,加大对严重侵害伟人形象和损害人民币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各部门针对检察建议内容进行了充分商讨,决定立即进行联合执法,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活动。会议结束后,随即到城区祭祀用品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共查处4家违法销售仿制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商铺,对10000余张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全部收缴,目前专项检查活动仍在进行中。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阴县 祭祀用品 冥币

上一篇:货车里被倒满建筑垃圾 倒掉、拉走都违法这可该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