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考时间会不会推迟?陕西省教育厅:原则上安排在高考后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4-03 07:06:55
[摘要]高校开学因涉及大量省域内外人员流动,目前具体开学时间省教育厅正审慎研究、综合评判、

   4月2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等人介绍了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春季学期开学复课有关情况。

  因涉及省域内外人员流动

  高校开学时间还在研究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介绍,3月30日以来,全省471所高中的23.63万高三学生开学,5335名学生因滞留省外暂未返校。开学以来各地学生入校安全有序,复课教学正常进行,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高校开学因涉及大量省域内外人员流动,目前具体开学时间省教育厅正审慎研究、综合评判,在报请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同意后,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关于中考时间问题,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西安采购413万只口罩

  保障首批开学师生使用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介绍,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复课,涉及西安市167所高中,开学以来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按照我省统一安排,4月7日,西安302所初三年级学校和60所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的10.48万名学生将正式开学。目前,各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已准备就绪。西安市将按照省上的安排及疫情防控情况,统筹确定其他学段和年级开学时间,经省教育厅审核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马希良介绍,在开学前,西安市政府采购储备413万只口罩,保障首批开学的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的20.68万名师生使用。4月中旬前,还将采购储备1000万只口罩,用于保障师生使用。

  宝鸡市、延安市和汉中市也介绍了各自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高考 高校开学

上一篇:招办、学生、家长、教师、校长…听听他们怎么说高考延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