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粗心家长!2岁女孩误吞塑料薄片时常恶心、反食 两个多月后才发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3 07:33:52
[摘要]结果令人惊心,孩子的食道上发现了一个黄色的塑料薄片,直径1.5厘米,就是奶茶等饮料杯盖上,用于插吸管的圆形薄片。看到这个塑料薄片,孩子母亲十分纳闷,说自己从没有见过这个东西,家里也没有这个,不知道怎么会出现在孩子的食道里。

  两个多月来,山西2岁多的小女孩文文(化名)吃饭时常出现恶心、反食,妈妈开始还以为孩子吃得太急呛到了,之后怀疑吞了什么东西,但因为疫情耽搁,最近才来西安检查。结果令人惊心,孩子的食道上发现了一个黄色的塑料薄片,直径1.5厘米,就是奶茶等饮料杯盖上,用于插吸管的圆形薄片。

  文文目前已做了消化内镜手术,仍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康复。4月2日,文文妈妈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开始,孩子吃饭有些异常,总是吐,但不发烧不咳嗽,春节前到山西的一家医院就诊,但没有查清楚,后来又经历了疫情,直到3月20日,终于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就诊。

  经过胃镜等多重检查,医生怀疑孩子可能是消化道异物。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任晓霞说,3月26日,在评估后,消化内科联合外科医生一起,给文文做了消化内镜手术。“这个塑料薄片特别薄,一般检查很难观察到,但是孩子的消化道和呼吸道有明显的被挤压现象,所以当时就判断可能这里卡着异物。”手术中,在文文食道上端取出一个黄色的塑料薄片,直径1.5厘米。

  看到这个塑料薄片,孩子母亲十分纳闷,说自己从没有见过这个东西,家里也没有这个,不知道怎么会出现在孩子的食道里。因为卡在食道的塑料薄片两端有硬茬,所以造成食道受损。目前文文还在治疗和观察,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塑料薄片 文文 食道

上一篇:疫情防控医院急诊科冲在第一线 急诊医生的日常是怎样的? 下一篇:今明两日陕西省天气以阴雨为主 南部有小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