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向父亲索要生活费自导自演“苦肉计” 男子报假警被行政拘留5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3 07:36:59
[摘要]失去父亲信任,一时又找不到工作,四川男子杨某为向父亲索要生活费,自导自演“苦肉计”。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失去父亲信任,一时又找不到工作,四川男子杨某为向父亲索要生活费,自导自演“苦肉计”。

  4月1日凌晨1时15分,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接110转警:一报警人称其在雁塔区昌明路附近被两人实施麻醉后抢劫2600元。民警立刻前往案发现场周边调取监控,经过视频监控比对,发现受害人所述情况与监控录像有较大出入。在听取受害人陈述现场情况时,民警发现其所述前后矛盾。心里有了数的民警不动声色,继续“旁敲侧击”,经过反复询问,受害人难以自圆其说,“编不下去”后最终承认其是谎称被抢劫,目的是为了以此为借口向父亲索要生活费。

  经调查,报警人杨某,男,26岁,四川人,毕业于某重点大学,2019年初来西安工作,曾因妨害公务被未央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2020年1月7日被释放后,因“疫情”影响无法就业,只能靠向亲戚朋友借钱维持生活。近日其生活费已所剩无几,杨某遂向父亲(父母离异)索要生活费,可杨某父亲已失去对杨某的信任,不理其请求。无奈之下,杨某便想出利用报假警向父亲索要生活费。

  经批评教育,杨某承认了错误且态度较好。4月1日,雁塔警方对杨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生活费 杨某 父亲

上一篇:粗心家长!2岁女孩误吞塑料薄片时常恶心、反食 两个多月后才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