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疫中经济微观丨凉皮店:给员工发两三百生活费 万元店租恐难免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02-28 19:10:56
[摘要]2020年春节对餐饮行业来说,注定刻骨铭心。受疫情影响,本应该赚得盆满钵满的餐饮业却遭遇暴风打击,除了营业损失,场租费用、人员工资、运营成本等逐日攀升,只出不进的日子,其艰难可想而知。

微信图片_20200228191756.jpg

前言:疫情之下,实体经济生存蹇迫,越是逆境越要寻求突破,蓄势以待发。即日起,华商网推出《“迎春而生”疫中经济微观》系列报道,记录各行各业现状及故事。亿人一心,向光前行。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2020年春节对餐饮行业来说,注定刻骨铭心。受疫情影响,本应该赚得盆满钵满的餐饮业却遭遇暴风打击,除了营业损失,场租费用、人员工资、运营成本等逐日攀升,只出不进的日子,其艰难可想而知。

  眼下,西安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但对于餐饮行业来说想要重现往日的宾客满朋的景象还需一段时间,挺过去了才有新生之机。

  餐饮店营收入归零 还要承受房租、人工费用

  2019年10月份,沈阳小伙孙少帅怀着对憧憬来到西安,多年从事餐饮行业的他认为古城餐饮行业发展和工资待遇都不错,通过打拼掌管着鱼酷餐饮公司西安MOMO PARK 商场内一家分店的运营。本来踌躇满志,受疫情影响,时至今日他所在店铺仍在关闭状态。

  “我们店铺2月4日正式关闭,目前店内没有留守的员工,在疫情最开始的时候员工们已陆续回家。”孙少帅说:“由于店面处于歇业状态,目前整个店铺是没有任何营收入,本来盼着春节假期多忙活几天能够实现营收入增长,现在一切都归零了。”

  负责西安地区鱼酷店面督导的拜菲经理介绍:“目前西安市内的11家店面,从大年三十开始就都陆续关店歇业,这次疫情对我们的冲击还是比较大。”对于餐饮行业来讲,无法营业没有现金流,且场租费用和人员工资费用还要持续的输出,这种压力放在谁身上都“背不起”。

  在永兴坊经营秦镇米皮店铺的郭天祥坦言,承受的压力很大:“按照往年的经营额,我春节一天至少是一万左右的营收入,现在景区关了店铺开不了,也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并且已经和景区签了商业合同,每个月一万元的房租目前看来无法避免。”郭天祥店铺内的员工都是跟随他多年的熟人,眼见无法营业,早在过年前他就将员工早早的遣散回家,这几天身为秦镇米皮协会会长的他,也在镇上检查其协会会员当中,有没有未经审批就擅自违规开业的。

  平常日子里人气火爆的奶茶店铺也在疫情当中损失惨重。奈雪奶茶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受此次疫情影响,武汉地区门店已于1月23日暂停营业,其它疫情较严重地区的部分门店也于春节期间暂停营业。因门店停业带来的具体损失公司内部仍在统计中,主要是租金、人工等硬性投入会给整个餐饮行业普遍带来压力。”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凉皮店 员工 生活费

上一篇:陕西3家政策性银行设立1200亿元应急专项资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