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明日15时38分“清明”节气正式开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3 07:31:26
[摘要]《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4月4日15时38分迎来“清明”节气。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李梅丛介绍说,每年4月5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5度时为“清明”节气开始。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4月4日15时38分迎来“清明”节气。

  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李梅丛介绍说,每年4月5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5度时为“清明”节气开始。“清明”含义是气候暖和,草木萌发,杏桃开花,处处给人以清新明朗的感觉。此时节,我国南北气温普遍上升,南方雾气减少,北方风沙消失,空气清澈,景物明晰。

  除了作为节气外,“清明”还“身担”清明节“一职”。李梅丛说,清明节是以“清明”节气为准,即“清明”节气落在哪一天,即以该日为清明节。由于节气在公历上的日期随着阳历年的长度(4年1闰)而有所变动,因此清明有可能会是在4月的4、5日或6日,今年的“清明”节气是在4日15时38分。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 中国天文年历 阳历年

上一篇:妙趣横生!渭南一小学举办线上运动会 21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 下一篇:疫情防控医院急诊科冲在第一线 急诊医生的日常是怎样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