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活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20-04-03 19:24:38
[摘要]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在杨虎城将军陵园和长安烈士纪念塔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活动。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3月31日,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在杨虎城将军陵园和长安烈士纪念塔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活动。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现场人员聚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党员干部代烈属和社会各界人士凭吊烈士,缅怀先烈,以一场简单而庄重的“洗礼”,向英烈致敬。

qb6x1p4d.png

  下午2点30分,在杨虎城将军纪念碑前,纪念碑巍峨耸立,工作人员列队整齐,神情庄严,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行鞠躬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屈保健、副局长赵波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随后,全体人员手拿抹布、扫帚等工具,怀着敬意一丝不苟的清洗、擦拭纪念碑和烈士墓碑上的灰层,为陵园修剪绿植,清理尘土,打扫卫生。在工作人员示范带动下,3名少先队员主动参与祭扫,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整个陵园焕然一新。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缅怀先烈,感到十分的自豪和激动。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情况下,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创新思路,主动作为:

  一方面,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等载体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表达对英烈们的缅怀追思之情。

news_fz_20200403193114_f9031bc2eb95f314ac2c43ac45dff287b2e500cf.png

  另一方面,甄选了10位长安烈士开展网上事迹巡展活动,制作了杨虎城、“小萝卜头”宋振中等烈士事迹专题片,将烈士事迹搬上屏幕,积极营造“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浓厚氛围。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处于防控关键阶段,特别是连日来国外疫情发展迅猛,输入性病例增多。按照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统一安排部署,杨虎城将军陵园清明节期间将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

  “纪念英烈,是对历史的回眸,更是对忠魂深沉的告慰。今天,我们在杨虎城将军陵园和长安烈士纪念塔专门举办一场简单而庄重的代祭扫活动,目的就是让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放心,虽然受疫情影响大家没办法到现场祭扫,但是我们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同志们一定会用心用情守护好先烈的英灵,以代祭扫的方式,缅怀英烈,宽慰烈属。”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保健郑重地说。

  news_fz_20200403193116_60bcc716771bf79ac4081db92b89d792f12ab202.png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通过认真组织“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长安区退役军人局积极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先烈荣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代祭

上一篇:清明期间陕西天气总体晴好 不再“雨纷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