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碑林区三年内将新建改扩建学校6所 新增学位3920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4-03 21:04:35
[摘要]4月3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新城区、碑林区、长安区、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主要领导出席发布会并通报所在辖区的相关情况。

  4月3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新城区、碑林区、长安区、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主要领导出席发布会并通报所在辖区的相关情况。

  碑林区区委书记刘其智介绍,碑林区是西安市中心城区,常住人口逾百万。全区纳入全市三年行动计划的改扩建和新建学校有6所,届时将新增校舍33020平方米、学位3920个。目前新建的金花南路幼儿园、含光中学教学综合楼已基本完工,今年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新增校舍面积13330平方米、新增学位1360个。盐店街幼儿园、铁五小、市8中和市82中等4个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明后两年秋季开学将陆续投入使用。今年秋季开学前,碑林区可提供义务段起始年级学位1.8万个。

  区内制定了“名校+”“名校长+”“名师+”实施方案,组建了31个市级、112个区级“名校+”教育联合体,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名校+”全覆盖。组建了260个“名师+”研修共同体,名师领航13个学科,培养100名种子教师,命名89个区级教学新秀,186名教师被授予省市教学能手、名师等称号。同时,调整了23名中学校级干部,选派17名校级干部交流轮岗,培训校长1035人次,优化了管理团队结构,有效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今年将投资4700多万元,对区内纳入全市第一批33所重点提升的市5中、市12中、市71中、市86中、西信中学等5所公办中学软硬件进行提升改造,确保8月底校容校貌和办学质量明显改善。同时将深化“名校+”工程,组建市铁一中市12中教育集团,探索交大附中与西信中学、建科大附中与市71中跨体制办学,促进市26中与市86中深度融合,整合市5中、朱雀大街小学教育资源,委托名校管理;5所名校向5所公办学校派驻4名副校长、1名校长助理、2名中层干部和19名骨干教师,名校和“+校”共建联办班,着力打造碑林“优质教育圈”。启动碑林区“名校(园)长培养计划”。计划招聘教师272名,组建20个“名师+”研修共同体,开展课题研究、重点学科建设、赛教等活动。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区 新建 学校

上一篇:新城区西安89中分校今秋投用 将新增学位1400个 下一篇:长安区今秋投用20所学校 增加学位9845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