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违约两年不交房 山阳县房管局:责令6月底交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04-04 06:54:52
[摘要]近日,200多户业主向华商报反映称,山阳县阳光尚都违约数年不交房。据了解,山阳县昌隆商厦二期(阳光尚都)项目是由陕西凯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阳分公司开发的商住一体综合楼,共有206套房子出售,已经全部售卖完毕。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近日,200多户业主向华商报反映称,山阳县阳光尚都违约数年不交房。对此,陕西凯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称今年6月底交房。

  3月31日,山阳县的吴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她于2016年年底在山阳县阳光尚都购买了一套移民搬迁房,按合同约定2018年5月交房,如今老家的住房都要拆迁腾退了,购买的新房还没有交钥匙。

  据了解,山阳县昌隆商厦二期(阳光尚都)项目是由陕西凯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阳分公司开发的商住一体综合楼,共有206套房子出售,已经全部售卖完毕。

  阮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当时看到阳光尚都楼盘已经建好,他便于2019年4月付全款买了房,开发商说3个月后交房,可一直拖着没有交。

  “许多业主也和我一样着急,我们便去找主管部门,陕西凯旭负责人孙鹏给我们写了承诺书,承诺2019年年底前交房,2019年5月31日至交房前的违约金按银行同期贷款利息支付。”阮先生说,“可是直到现在既没有交房的消息,也没有支付违约金,我们一家七口人还挤在出租房里,日子过得很是煎熬。”

  4月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阳光尚都,该幢楼主体已完工,数名工人正在楼前施工。陕西凯旭山阳分公司工程管理人张先生称,此房按合同约定2018年5月交房,交房延期的具体原因他不清楚,后来准备今年4月交房,因为疫情又耽搁了,目前室内装修基本完工,水电等设施已到位,6月份将给业主交房。

  对于交房延期的原因,孙鹏称,此块地皮是从别的公司手里拿的,因一些手续问题耽搁了建房进度,给业主造成了损失,6月底交房时将按购房合同的违约条款进行赔偿。

  业主吴女士说:“开发商屡次说交房,屡次不能履约,我们都不知道还敢不敢再相信他们?”

  对此,山阳县房管局局长洪英会称,经房管局与开发商多次沟通协调,已责令其6月底交房,否则将依规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交房 开发商 违约条款

上一篇:连续备勤执勤54天 延安34岁民警倒在工作岗位上 下一篇:今明两日陕西省天气以阴雨为主 陕南大部有小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