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已离职外卖骑手注册信息被冒用 账号遭永久封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6 18:46: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从原外卖站点离职后,王先生重新注册美团骑手账号跑单,账号却因“账号非本人使用”被永久封停。查询发现,个人信息离职期间被原工作站点冒用注册账号,并交给他人使用。

  外卖离职后发现账号被原单位冒用

  2019年2月,王先生与宝鸡市久隆汇诚商贸有限公司西安黄雁村站签署劳务合同,注册成为美团外卖平台专送骑手。今年年初,王先生离职后回老家过年,等到3月回西安时,3月11日他重新注册美团外卖众包骑手账号接单,3月30日他发现自己账号被平台永久拉黑。

  “账号非本人接单”是王先生账号被封停的理由,“我查询美团外卖平台后台,发现自己的账号在2月和3月还在接单,通过接单骑手上传的本人照片我看到,接单的骑手有很多个,才发现是我的账号被冒用注册了。”王先生联系美团外卖客服,客服称系统监测到他2月和3月实际接单人与注册人不是同一人,只要平台监测到账号就会被永久拉黑,并且不予解封,“客服说这是美团外卖平台的硬性规定。”

  王先生发现账号被封停当天,询问原工作站点工作人员,“站点领导说等7至15天会给处理解决此事,可是据我了解,美团外卖每年会清退加盟商,而这个站点今年可能就要被清退了,站点也会撤出西安。”

  多名合同期内骑手账号也被冒用

  账号被封停,王先生无法继续在美团外卖平台接单,他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要怎么继续。而据王先生了解,与他情况类似,也有外卖骑手的账号被他人使用的情况。

  “我原来工作的站点有十多名骑手也遇到此类情况,他们跟我不一样的是,他们还在合同期内,他们的账号在他们回老家的时候,也被站点工作人员拿走给别人使用,他们账号也被封停,但因为他们还在合同期,所以他们无法选择去到另外的外卖平台工作。”

  还在该公司西安黄雁村站工作的一名骑手表示,他今年年初刚与公司续签了一年合同,“过年时站点打电话给我们,让我们把验证码发过来,但没说拿账号要做什么,账号被封停后,账号信息被站点直接删掉了,站点让我们去别的外卖平台工作,可我们合同还没到期,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离职 外卖 骑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