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最后一批省派医疗队返回:目睹了好多泪水 也获得无数个谢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6 19:37: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随着这批医疗队光荣归来,陕西省派出的医疗队1204人一个不少,全部平安回家。从1月26日起,陕西省先后派出1204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踏春而归无恙,3月17日起,完成抗疫工作的医疗队陆续返回,目前,从西安出发,援驰武汉的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两批265人仍在武汉坚守。

  所有的付出   都是为了重返这静好岁月

  4月5日凌晨2点,医疗队队员、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博玲结束了自己在武汉的最后一个班次。“凌晨2点走在武汉的街上,已经能看到人群和车辆多了起来,这座城市活过来了。”回到西安后,李博玲说,医疗队员们所有的付出,正是为了重返这静好岁月。说起在武汉的65个日日夜夜,李博玲也是心潮起伏。长期的ICU工作让她养成守在患者身边的习惯,记得开始值夜班时,有一位戴无创呼吸机的危重症婆婆情况不好,痰不好咳。尽管知道新冠患者咳嗽时带来气溶胶传染病毒的风险极大,可当查房时听到患者喉间的痰鸣,她还是没忍住就直接上去,扶起婆婆半坐位,松掉她戴的面罩,叩背,鼓励婆婆深吸一口气后咳痰,反复几次,婆婆终于咳出了两大口黄痰,氧饱和度很快上升,婆婆也觉得舒服多了。李博玲经常要指导病人做呼吸功能锻炼,如何吸气摒气呼气,做示范,让患者跟着自己来练习。下床活动也是锻炼肺功能的一方面,同时还预防长期卧床所致的深静脉血栓形成。对于不能下床活动的患者,就教他们在床上做勾脚、蜷腿等关节锻炼。“患者说,我是站得离他们最近的医生。”她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省派医疗队 泪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