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最后一批省派医疗队返回:目睹了好多泪水 也获得无数个谢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6 19:37: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们回家了  援鄂经历将刻骨铭心

  “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们要回到自己的生活了。这是一次人生中与病毒生死搏斗的难忘经历,是我一生的财富。”西安医学院一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艳说,在疫情非常严重的情况下,医疗队来到武汉,当时的城市空无人烟,可以用一首唐诗来形容: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现在的武汉,是春花烂漫,人头攒动,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满目都是“拂堤杨柳醉春烟。”

  刘艳说,在这里奋斗了两个多月,离开时心里很不舍。在武汉奋斗的65个日夜,冒着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高风险,挥洒了无数的汗水,付出了无数的心血。目睹了好多的泪水,听了不少心酸的故事,也获得了无数个谢谢,看见了无数个笑脸,这些都将是刻骨铭心的记忆,激励着自己在医学道路上勇往直前。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省派医疗队 泪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