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纽约将公园变为墓地?市长否认:还有能力存放遗体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4-07 10:18:24
[摘要]当地时间6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纽约市太平间不堪重负,市政府或考虑寻找场所用以临时埋葬新冠肺炎病亡者,有市政府官员称,纽约市或将病亡者埋葬在公园内。

606738faj00q8e85p005sc000go00b4c.jpg

  截至6日,纽约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181例,其中3485人病亡。

  当地时间6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纽约市太平间不堪重负,市政府或考虑寻找场所用以临时埋葬新冠肺炎病亡者,有市政府官员称,纽约市或将病亡者埋葬在公园内。

  据《纽约时报》6日消息,当天,纽约市议会卫生委员会主席马克·莱文(Mark D. Levine)在推特上发文称,纽约市首席法医办公室正在研究在公园挖掘临时埋葬病亡者的万人坑。

  对此,纽约市长白思豪回应称,纽约市暂时没有计划把公园变为临时墓地。白思豪指出,假使新冠肺炎病亡者人数超过纽约市太平间的最大容量的话,那么纽约市政府确实会考虑将这些无处安放的病亡者遗体临时埋葬,纽约市有能力处理此事。

  白思豪强调,目前纽约的病亡者人数尚未达到太平的最大容量,“尽管情况将很困难,但是我们还有空位。”

  白思豪的新闻秘书弗雷迪·戈德斯坦(Freddi Goldstein)则表示,若有必要临时埋葬病亡者,那么纽约市政府会将他们埋在布朗克斯的哈特岛上。

  纽约州州长科莫指出,他目前也未曾听闻将病亡者临时埋葬在公园里的计划。

  在市长和州长相继回应后,莱文在推特上发文称,他所描述的将公园变为临时墓地的方案是一项应急计划,“假使死亡率下降得足够多,那么它就没有必要了。”6日夜间,莱文发表了另一项声明,声明中,他表示纽约市政府官员已“毫不含糊地向他保证”不会在公园临时埋葬病亡者。

  《纽约时报》刊文指出,上周,纽约市首席法医办公室向该市各地的医院送去了45辆新的冷藏拖车,以供临时存放尸体,因为这些医院开始报告院内停尸房已满。

  莱文指出,纽约市已计划了或将付诸实现的“临时埋葬”方案。他强调,纽约这座城市必须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即“传统的墓葬系统已基本无法使用”。

  “虽然我们现在依靠冷藏拖车来存放尸体,但是我们现在几乎已用尽了全部的冷藏拖车。”莱文说道。

  纽约市首席法医办公室发言人阿雅·沃西·戴维斯(Aja Worthy Davis)则表示,纽约全市每天不仅有数百人死在医院里,而且死于家中的人数正在激增,“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每天死于家中的人数在20至25之间。”戴维斯说道,“现在每天平均则约有200人死在家中。

  截至6日,纽约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181例,其中3485人病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纽约 墓地 存放遗体

上一篇:苏志燮与小17岁女友登记结婚 亲属聚餐替代婚礼 下一篇:军方援鄂专家组组长:已发现个别健康人携带病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